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早上 8:51:14 星期五
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建国到大庆分院调研
2022-07-12 17:05:35

20227月12日,大庆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建国莅临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大庆市科技局局长汪严明、副局长朴田等陪同调研。

吕建国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庆分院科研成果展厅、功能食品中试实验室、植物基提取纯化平台、麻类育种间以及分析检测中心,对分院在汉麻、功能食品、经济植物和植物化学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研发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在会议室进行座谈。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详细介绍了分院平台建设、人才结构、研究领域和成果,重点汇报了分院围绕大庆经济转型发展和科技需求,在汉麻生物育种、栽培、功能食品、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北药和紫苏领域开展的各项科研工作,以及与地方企业产学研结合、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成果。吕建国副市长表示大庆分院在麻类和经济植物领域开展了扎实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带动地方形成了原料优势、技术优势、成果优势和人才优势,后续要加大科技成果宣传和转化力度,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科技动力。会上,大庆市科技局局长汪严明后续推进分院科研成果与企业对接和联合攻关项目落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孙宇峰对吕建国副市长及大庆市科技局对分院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大庆分院将继续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加大与地方企业结合力度,以振兴地方经济为己任,为大庆“三个城市”建设贡献科技智慧,展现科技担当。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