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晚上 9:19:52 星期一
“贯彻二十大精神 展现科研人风采”——大庆分院在“省科学院青年骨干业务能力提升比赛”中表现优异
2022-11-04 14:49:12

2022114日,省科学院主办的“科研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大赛”正式开赛,全院八个研究院所,共19位科研人员参加比赛,分院魏连会、潘静和宋鑫玲三位科研人员成绩优异,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大庆分院等四个院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科研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大赛”是省科学院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落实许勤书记在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推动广大干部职工科研和科普能力全面提升,结合省科学院实际,开展的省科学院青年骨干业务能力提升的比赛。比赛采取脱稿演讲的方式介绍,围绕团队研究方向介绍研究成果、技术问题等,提高科研人员的科学问题凝炼、科普宣传和成果推介能力。

   大庆分院功能食品团队两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团队两大研究方向:黑色熟成功能食品和汉麻功能食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讲解了生物熟成技术中发生的“美拉德”反应、汉麻多肽的功效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麻类团队选手介绍了“基于增广试验设计”的亚麻育种策略,为更加科学高效的育种提供方法支撑。通过此次大赛,一方面锻炼提升了科研人员凝练问题、系统总结、清晰阐述的能力;另一方面宣传了分院的研究成果、展示分院科研人员的精神面貌。分院科研人将继续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严谨的作风、更先进的成果,争做龙江科技领域的排头兵,为实现六个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081450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