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晚上 10:06:35 星期二
“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内涵”主题党课
2022-11-16 16:15: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由马雪松副院长主讲,主题为“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内涵”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活动。大庆分院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党课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概念,马雪松同志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鲜明特征,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

通过对比中西方的现代化进程,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要和趋势,以及中国以和平方式走向现代化对于世界人民的意义等角度,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优势与历史必然,也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的深入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党性素养。

生逢盛世我们骄傲自豪,面向未来我们使命光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科学院“1144”发展战略,依托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在汉麻育种栽培及综合利用、生物技术、功能食品、特色经济植物等领域的研发优势,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和智慧。

微信图片_2022111616102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