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早上 7:53:02 星期五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举办“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科普讲座
2022-11-17 10:27:24

    20221117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发挥省级科普基地的宣传阵地作用,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生物资源高值利用科普示范基地举办了“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共有60余人次参与活动。

此次科普讲座以简洁、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画面,系统讲解了人体免疫系统的工作机制、HIV病毒是如何破坏人体免疫系统、HIV病毒的弱点、传播途径、哪些行为是安全的、艾滋病的治疗新进展以及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人等知识和倡议,引导听众重新认识了艾滋病,澄清关于艾滋病的误区,加深了听众对于艾滋病致病机制的理解,让听众能够科学的认识艾滋病。

总书记指出“防治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医学问题,也是一个紧迫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需要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将充分发挥生物资源高值利用科普示范基地在公益科普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艾滋病的全面预防做出应有贡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