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上午 10:43:58 星期五
大庆分院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开展“感悟报告思想伟力 凝聚科技创新合力 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龙江新篇章”说讲谈活动
2022-11-15 15:54:57

2022年11月15日上午9时,大庆分院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按照《关于开展“感悟报告思想伟力 凝聚科技创新合力 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龙江新篇章”省科学院基层党支部“说讲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围绕题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了说讲谈活动。大庆分院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7人全部到会,但由于疫情临时封控原因有3人线上参会,大庆分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关向军同志列席。

活动中,支部全体同志畅所欲言,纷纷从自身本职工作及国家需求角度探讨了建设健康中国涉及的工作内容,提出了贯彻落实以科技创新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思路与举措。高宝昌同志提出应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从弘扬中医角度,结合自身专业发现、创新天然产物功效成分,用以造福人民健康;张旭同志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基因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工匠精神,时刻把党的先进性理论应用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李国巍同志则提出作为地方科研院所,我们还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董艳副院长针对本次说讲谈活动的主题提出“要重视科技兴国,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大健康产业发展过程中,结合我省有关生物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分院和大科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为掀起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严格按照机关党委及分院党委指示,结合具体工作创新性地开展了各项学习活动。其中,本次说讲谈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二十大报告内涵的理解,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对业务工作的热情,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起到了规划性的启发作用。

QQ图片20221117155548_副本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