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凌晨 3:27:42 星期六
组织开展“感悟报告思想伟力 凝聚科技创新合力 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龙江新篇章”党支部说讲谈活动
2022-11-16 16:36:01

为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116日,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经济植物团队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实施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主题的说讲谈活动。

活动前,经济植物团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立场观点方法与科技结合的思考”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带领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结合实际工作展开思考。同时支部党员还参加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沧海横流显砥柱 万山磅礴看主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内涵”为主题的领导班子讲党课,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内涵的理解。结合支部具体情况,确定了本次支部说讲谈主题。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对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理解,深入畅谈了自身的收获和落实举措。一是要做我省科技规划、产业规划的智库。为我省科技战略发展提供科学、合理的规划,才能保障科技创新的引擎前进方向的正确;二是要做卡脖子技术攻关的排头兵。结合省科学院1144”发展战略,依托分院在汉麻育种栽培及综合利用、生物技术、功能食品、特色经济植物等领域的研发优势,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要做科学家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我们身处伟大时代,要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要始终红心向党、矢志报国,坚持爱国,厚植家国情怀,肩负起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要始终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养成勤学苦练、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增长真本事、练就真功夫,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科研人。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