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晚上 7:34:11 星期一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两个院级预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11-28 17:19:13

20221128日,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省科学院预研项目验收会,对大庆分院承担的“功能型特色籽用工业大麻品种选育”和“籽用型工业大麻品种选育及高产栽培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邀请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杨克军教授、齐齐哈尔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郑永杰教授、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雪强正高级工程师、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杜吉到教授以及黑龙江省种业服务中心邢海军研究员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倪靖滨处长主持了会议,董艳副院长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委员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对大庆分院在籽用型汉麻种质资源的评价、新品种选育和配套栽培技术的研究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项目组在前期多年的汉麻资源评价和选育的基础上,能够结合我省汉麻产业发展需求培育出高产优质的籽用型工业大麻品种,并获得省农作物品种委员会的认定,可为我省汉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种源保障和技术支撑。

大庆分院麻类作物团队,将继续深耕种质资源创新和遗传育种应用基础研究,充分利用好前期的阶段性成果,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优质种质资源和新品种选育攻关力度,助力我国种业安全和龙江汉麻产业新高地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1281715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