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晚上 10:41:41 星期四
大庆分院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2-24 18:22:20

2月24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机关党委胡世明来到大庆分院参加功能食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院机关党委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及大庆分院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及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委班子向大会通报了本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上一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和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本着“团队-批评-团结”的原则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功能食品团队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人被评为优秀。大庆分院副院长董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沙长青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首先,要在程序规范化上下功夫围绕确定的主题按照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提出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规范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和召开; 其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感情上真正做到紧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做到知行合一;最后,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解放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书记孙宇峰强调,按照沙长青同志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规范落实党支部的各方面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发挥党支部作用上建功立业。

最后,功能食品党支部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一思想认识,把力量凝聚大庆分院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为省科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26183405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