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晚上 8:32:40 星期六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所专家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洽谈合作
2023-03-15 09:07:45

20233月15日,甘肃省农科院生物技术所欧巧明副研究员一行3人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参观调研,副院长董艳详细介绍了分院在麻类、功能食品、经济植物以及天然产物提取领域的研究优势和成果,双方对下一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协商。甘肃省农科院在胡麻育种有一定的特色,在北药和紫苏研究也有多年的积累,大庆分院与甘肃省农科院也有了多年的合作友谊,欧巧明研究团队主要从事作物分子育种及优异种质基因分子评价研究,在紫苏等经济作物育种方面成果显著,育成陇春22、32等小麦新品种3个、陇苏3号等紫苏新品种2个。董艳表示双方在紫苏、北药、亚麻等多个领域具有合作的契合点,希望能够发挥科研院所+企业的资源整合,打造形成“小作物”特色优势。欧巧明团队也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双方在种质资源交换、联合育种、多地品种联合试验、种质资源库的建设以及紫苏联盟的建立达成一致。

IMG_4374_副本.jpg

通过此次交流,拓展了大庆分院与甘肃省农科院生物技术所的科技合作领域,促进了在麻类作物、紫苏、黄芪等北药领域的科技合作的深入推进。

IMG_436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