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上午 10:05:35 星期四
黑龙江省明水县领导到省科学院大庆分调研汉麻产业
2023-03-22 16:43:18

20233月22日,明水县委副书记杨春玲带队明水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李艳军等一行6人到大庆分院调研汉麻产业。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副院长梅雪松、副院长董艳和麻类作物团队、功能食品团队植物化学团队骨干接待了调研组。

IMG_4797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庆分院科技成果展厅、功能食品中试实验室、植物基提取纯化平台、功能食品综合实验室、分析检测中心、室内育种间和麻类作物遗传育种实验室。孙宇峰详细介绍了汉麻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大庆分院围绕汉麻全产业链、杂粮和特色果蔬深加工以及北药领域开展的科技创新和取得的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春玲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和学习,全面了解了我国汉麻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分院在汉麻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明水县一直将汉麻产业的发展作为带动地方经济的重要抓手,希望能够与分院建立合作,促进明水实现“科技招商”。孙宇峰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分院的责任和义务,分院将一如既往为地方汉麻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高效的服务,让科技创新成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IMG_4768_副本.jpg

通过调研交流,双方建立了在汉麻领域开展合作的主要意向,为后续进一步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技招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