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晚上 7:42:04 星期五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到国家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调研
2023-03-27 13:25:45

2023327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副院长董艳,科学技术办主任王云云,对外合作办主任石杰等一行到国家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汉麻产业联盟与刘雪强秘书长团队展开合作交流。双方围绕汉麻纤维、汉麻籽仁等在新材料和食品领域的应用开展了多年的合作,带动黑龙江省成为我国和世界的优质汉麻纤维原料基地,合作开发出汉麻压缩干粮等产品。此次洽谈,双方重点围绕汉麻特殊食品研发中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加工工艺和功效分析的方向,确定了双方在大项目申报、奖项谋划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宜。

通过此次交流,深化了大庆分院与汉麻产业联盟在汉麻高值化利用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对提高分院麻类作物和功能食品团队的创新能力,开拓汉麻功能食品市场,提高汉麻产业附加值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