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凌晨 1:18:36 星期六
牡丹江市副市长同企业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
2023-05-04 15:14:40

2023年5月4日,牡丹江市副市长李玉俊、牡丹江市经合局局长戴志军,广西德美集团总经理王瑞霖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洽谈合作。

广西德美集团是一家从事生命与大健康领域的高技术企业,与中科院、军事科学院、深圳大学等机构有紧密合作。2021年大庆分院与德美集团建立合作,围绕企业需求,建设汉麻籽多维度开发平台,开展汉麻发酵系列食品、汉麻蛋白功能食品、汉麻低聚肽系列功能食品以及特殊膳食食品的研发。依托黑龙江省得天独厚的汉麻原料基地优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的技术保障,德美集团、军科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装备研究所和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计划共同建设德美(黑龙江)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研究院将落户牡丹江市。

IMG_6675_副本.jpg

此次牡丹江市副市长李玉俊一行到分院调研,全面了解汉麻产业发展现状和汉麻籽特殊膳食食品的研发进展。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副院长梅雪松、副院长董艳详细介绍了分院在汉麻、功能食品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尤其是在汉麻籽高值化利用以及汉麻籽多肽功效评价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创新产品,得到对方的高度认可。

IMG_6768_副本.jpg

通过此次调研,促进了地方政府对科技创新对产业支撑的了解,增强了企业到我省投资的信心,合作双方一致同意推进院地企合作,在牡丹江共建“德美(黑龙江)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推动德美集团大健康产业在牡丹江落地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