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早上 7:12:53 星期四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助力院地企科技合作
2023-05-08 15:11:00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助力龙江区域科技创新发展,5月8日,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带队赴绥化市开展调查研究和科技会商工作。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在绥化市科技成果路演(黑龙江省科学院专场)中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发布。

通过此次调研和会商,省科学院与绥化市人民政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科技合作的目标和任务,共同签署了《绥化市人民政府 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合作备忘录》和《2023年省科学院与绥化市科技合作任务清单》,并为“黑龙江省科学院绥化专家工作站”揭牌。其中大庆分院作为具体任务承接单位,主要围绕绥化汉麻产业布局,推动汉麻等特色经济作物、功能食品领域的科技合作。绥化汉麻常年种植面积10万亩,纤维产量6万吨,工业大麻秆芯产量约3万吨,拥有10家规上麻纺企业,目前围绕汉麻纤维和种子综合利用全产业链招商。相信在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的带领下,大庆分院将充分发挥在汉麻、功能食品、特色经济作物领域的特色优势,聚焦我省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八个振兴”和“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围绕绥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好创新协同、项目试点示范、企业服务,助力绥化创新发展。

IMG_6991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