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早上 7:30:57 星期六
大庆市气象局副局长丁雪松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交流调研
2023-05-16 17:01:22

为进一步发挥气象工作对科技创新的服务作用,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落实到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中。5月16日,大庆市气象局副局长丁雪松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气象为农业科研服务工作,大庆分院副院长马雪松、科技办接待调研。

丁雪松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听取了大庆分院汉麻全产业链、杂粮、特色果蔬加工以及北药等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介绍。他表示科技创新对于农业生产的贡献力越来越大,气象与农业科研都是科技型、基础性的社会公益事业,气象为农业服务一直是气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分院的交流合作,提升农业气象保障服务水平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农业科研生产工作。

一直以来农业都是靠天吃饭,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及科学研究都离不开精准气象预报和气象观测数据。与会双方表达了在数据融合、科技融合、服务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共同推动双方在科研、业务和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51715181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