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凌晨 2:24:39 星期六
日本无印良品、伊藤忠公司企业代表团访问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2023-05-27 16:57:13

2023年5月27日,雅戈尔集团宁波汉麻公司陪同下,日本无印良品生产部部长高桥先生、开发部部长斋藤先生和日本伊藤忠公司部长石丸先生带领日本企业代表团一行十二人访问省科学院大庆分院。无印良品公司是日资著名百货品牌,旗下纺织品以简朴、实用、舒适、健康为设计目标。伊藤忠公司是世界著名综合贸易公司,从事纺织机械、纤维制品、服装等领域的开发与贸易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30171636_副本_副本.jpg

代表团此行以考察麻纤维原料生产、加工等环节中涉及的科技、环保、机械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为目的,考察了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及合作单位在青冈县、讷河市设立的试验、生产、加工基地,参观了大庆分院展厅,听取了我院在麻类领域研究开发的基本情况。代表团高度赞扬了我院在纤维汉麻育种、副产品综合利用及收获机械等方面的取得研究成果,对我院为企业、农民增收提效提供的智力和技术支持表示了赞赏,并就公司上游生产加工过程中出现的麻线原色不统一、翻麻机械、麻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务实研讨,一致认同上下游联动,共同推动纤维汉麻纺织产业发展。

日本无印良品集团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