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早上 7:29:25 星期六
突出特色、协同创新、谋划大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3-06-02 11:05:09

为加快推进汉麻领域科技协同创新、院企合作和对外交流,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落实到科研中心工作中。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带队,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省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赫大新、国药黑龙江医疗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素凡、副总经理郝佳佳等到军科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所拜访。军科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所所长张华、某研究室主任刘雪强及其团队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围绕汉麻在功能性食品和特医食品领域的发展方向、合作意向和项目申报事宜展开座谈。

军科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所是“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刘春燕院长同张华理事长共同回顾了双方多年开展的科技合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汉麻在功能性食品应急食品领域的合作方向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展望,希望能够推进双方以及国药黑龙江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汉麻深加工企业的协同合作和成果转化。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与军科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前期已经在汉麻食品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今年又进一步推进了大庆分院与中粮营养研究院、军科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薇等组成的团队,共同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应急救生食品创制与关键技术研究”该专项针对我国应急救生食品保障供应能力不足、新品种开发滞后和环境适应性不强的突出问题,研究极端条件下普通及特殊人群营养素与代谢需求特征,构建应急救生食品营养及功能性评价体系等。此次调研和项目合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对提升省科学院“一院一品”建设水平,扎实开展院企合作,提高分院功能食品领域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和创新水平具有极大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发挥汉麻功能食品在应急救援领域的优势,挖掘应用潜力,以科技创新践行大食物观、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积极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602113836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