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凌晨 3:11:13 星期一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与国药(黑龙江)医疗产业有限公司的科技合作开启新篇章
2023-06-14 16:55:52

国药(黑龙江)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与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在2021年开始开展科技合作,建设10万亩生态汉麻实验示范种植先行区绿色汉麻产业生态圈。近两年大庆分院麻类团队为企业在纤维汉麻种植提供了技术服务和保障。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双方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 20236月14日,国药(黑龙江)医疗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玮、王钰和经理王仕新到大庆分院调研汉麻产业,洽谈后续合作事宜。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副院长梅雪松、副院长董艳和团队骨干接待了企业家一行。

关玮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庆分院科技成果展厅、功能食品中试实验室、植物基提取纯化平台、分析检测中心和功能食品综合实验室孙宇峰院长详解介绍了分院围绕汉麻育种、汉麻籽叶花高值利用、粮食深加工、果蔬黑色熟成技术以及北药领域开展的科技创新和最新的科技成果。尤其是汉麻功能食品、特医食品、黑色熟成系列功能食品引起了企业家们的高度重视和兴趣。孙宇峰表示,面向企业需求,我们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大庆分院在汉麻、黑龙江特色果蔬和粮食深加工领域的技术特色优势、成果优势和平台优势,可作为企业的科学家团队,为企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以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形式,促进企业产品升级,解决企业技术问题,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实现科研单位的成果转化、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动力,发挥科技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IMG_8645_副本_副本.jpg

经过洽谈,双方已达成以大健康、功能食品、特医食品为合作方向,联合建立国药(大庆)医疗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意向,以实体新型研发机构的形式,建立紧密务实的科技合作关系,实现创新链、资金链和产业链的高效对接,共同推动我省大健康产业和“4567重点产业发展,助力建设汉麻产业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30614170004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