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上午 10:01:36 星期一
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大庆市科技局局长汪严明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指导
2023-06-16 17:04:19

为加快推进大庆“三个城市”建设,以科技创新驱动大庆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6月16日,大庆市科技局局长汪严明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相关工作。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副院长梅雪松、副院长董艳接待了汪严明局长一行。大庆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科长刘伟、社发科科长国洪文、成区科科长赵越、 市成果转化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科科长刘凯陪同调研。

孙宇峰介绍大庆分院围绕大庆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分院优势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相关工作。王严明高度认可了大庆分院在汉麻蛋白功能食品、特医食品领域与国药(黑龙江)医疗产业有限公司开展的科技合作和正在筹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国药(大庆)医疗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方面的工作。

汪严明指出大庆分院围绕大庆生物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企业逐渐成为创新主体的过程中,科研院所更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面向企业和地方经济转型需求开展创新和攻关,我省重点支持的新型研发机构就是将科技创新链与产业链高效融合,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动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大庆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和服务企业的科研工作,发挥政策引领、资金支持和产业服务的作用。

孙宇峰对大庆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分院的项目和平台建设支持表达了感谢,以科技创新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地方院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分院在大庆科技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落实到科技中心工作中,以科技创新驱动区域协同发展,为大庆生物经济、轻工产业、汉麻全产业链发展和“三个城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IMG_88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