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凌晨 4:00:42 星期一
雅戈尔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君一行来访分院
2023-09-01 13:26:04

2023年8月30日——9月1日,雅戈尔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君、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郑俊英、宁波汉麻武汉公司总经理杨伟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原州委书记江普生一行来访分院,就汉麻种植及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座谈,并赴讷河汉麻种植基地进行考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副院长梅雪松、副院长马雪松和副院长董艳以及团队科研骨干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宇峰院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分院在汉麻育种、栽培技术、汉麻籽高值化利用、花叶利用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引起了江普生书记的关注,他建议大庆分院以盐碱地的综合利用、科学轮作等为切入点加大汉麻品种培育和栽培技术的科技攻关和政策引导,促进汉麻规模化种植。张国君表示大庆分院在汉麻新品种选育和栽培技术以及综合利用技术研发方面,研究基础雄厚,成果丰硕,为企业在纤维原料基地和讷河汉麻产业园建设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希望在分院的支持下,企业能够在龙江汉麻产业发展中大有所为。

随后张国君一行来到了讷河汉麻产业园,与讷河市市长栾云威、副市长梁春华,青色草原公司等就讷河汉麻产业园区建设事宜及下一步工作认真商谈,深入田间实地考察了汉麻的生长情况目前汉麻田间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在大庆分院科研人员全力指导科学种植下,讷河汉麻基地建设已初成规模。

lADPM3yRoYUCgTzNAxbNAlg_600_7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