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凌晨 12:12:05 星期六
齐齐哈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马俊莹研究员来大庆分院讲学
2020-12-14 10:35:00

        2020年12月14日,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经济植物团队客座教授、齐齐哈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齐齐哈尔药用植物学科带头人马俊莹研究员来分院讲学。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副院长马雪松和经济植物团队、植物化学团队以及麻类作物团队部分成员参会。在座谈会上,马俊莹研究员以“中药产业研究的思考”为主题,总结了多年在中药产业的研究和技术推广经验,详细讲解了中药产业的政策和机遇,产业发展趋势、市场和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通过此次讲座和交流,从问题导向和产业需求的角度,让科研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药产业,更加明确了今后研究的切入点,也为分院经济植物学科团队和马俊莹研究员团队的进一步合作明确了方向。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深入落实“省院创新2022发展规划”,通过“客座教授+学科团队”的形式,加强同高水平研究团队合作,提高学科团队创新能力,相信在不断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促进分院各学科团队创新能力和成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