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上午 9:18:10 星期三
庆祝“八一建军节”大庆分院开展说讲谈观摩活动
2021-07-29 14:21:41

7月29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庆分院经济植物团队党支部以“重温历史、感悟思想、展望未来”为主题开展支部说讲谈活动。管理团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观摩,并发表了思想感悟。

党员同志们在四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重温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中国人民军队探索和实践红色经典故事,在中国共产党面临存亡考验的生死关头,毛泽东指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要用武装革命反抗武装的反革命,革命的先驱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命运,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浴血奋战,探索革命道路,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青春甚至生命。八一南昌起义打响武装革命的第一枪,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时刻,党员同志们被电影中展现的爱国情怀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没有强大人民军队的保家卫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是军人,当人民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时,走在最前面的还是军人;军人肩上扛着责任、肩负着使命,是一支听党指挥,敢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弘扬伟大的建军精神,在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想想革命初期我党遇到的困难,我们现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还算什么呢!”在这个军人的节日里,党员同志们衷心地表达了对我们“最可爱的人”的敬意和感谢。

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充分发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的八一精神,将建军精神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科技创新相结合,坚持“四个面向”,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和发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龙江科技强省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说讲谈观摩活动简报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