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下午 3:22:22 星期四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应邀参加第一届国际土壤学联合会盐碱土改良会议
2021-08-01 12:33:11

2021年7月30日至8月1日,由国际土壤学联合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世界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国际土壤学联合会盐碱土改良会议暨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和交流,集中讨论了盐碱化土壤改良利用等关键性科学问题,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应邀参会并做大会报告。

大庆分院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汉麻盐碱地生态产业研究》为基础,加入了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志春研究员的科研团队,共建了省级科学家工作室“黑龙江省中国科学院王志春盐碱地汉麻生态产业研究工作室”,结合我国盐碱地区域分布特点和综合治理的需求,共同开展汉麻盐碱地生态产业和土壤改良的研究,分院王晓楠博士题为《工业大麻品种耐盐碱性分析及胁迫相应分子机制解析》的报告得到大会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和参会代表的好评。

会议期间,孙宇峰院长应邀考察了吉林省林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基地,吉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张剑秋等陪同调研。张剑秋院长介绍了中试提取、分析检测实验室和秸秆综合利用车间等主要部门和开展的研发工作。大庆分院与吉林省林科院是在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开始建立合作,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孙宇峰院长对林科院几年来在项目合作中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均表示在林业资源功能食品的研发、秸秆的综合利用等领域有很多优势互补的契合点,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合作。此次调研为分院与吉林省林科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开展全面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QQ图片202108051229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