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下午 5:10:28 星期五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三个植物化学领域项目通过验收
2021-09-18 14:44:03

2021年9月18日,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了项目视频验收会,对大庆分院承担的院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外源因子对大麻素成分化学变化研究》、院青年创新基金面上项目《汉麻叶精油提取工艺及成分比较》和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氧化剂改性汉麻材料对重金属离子吸附性能研究》进行会议验收。此次视频验收会邀请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刘文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九蓬教授、黑龙江大学赵东宇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周浩然教授和东北石油大学毛国梁教授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处长倪靖滨主持了会议。大庆分院副院长马雪松和各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验收委员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对分院在汉麻有效成分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综合利用研究给与充分的肯定,也为课题组今后继续深入研究指明了方向。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为大麻素成分、汉麻精油以及汉麻秆芯的综合开发提供理论依据和指导,为汉麻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微信图片_20210924143542  v部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