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早上 6:33:55 星期三
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校领导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
2022-04-14 16:36:52

20224月14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校党委书记孙瑞岐,药学院副院长辛萍、廉明明,中药教研室主任周学刚到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调研。大庆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副院长梅雪松和相关团队负责人以及科技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瑞岐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庆分院科技成果专厅、功能食品实验室、分析检测中心、植物提取纯化平台、功能食品中试实验室,随后在大庆分院召开了座谈会。结合医科大学在药效成分和医药研发领域,孙宇峰院长详细介绍了分院在麻类作物、功能食品、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和北药等经济植物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展示了汉麻有效成分提取纯化技术、汉麻特医食品研发和功效研究取得的最新成果。辛萍副院长介绍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和大庆校区的整体情况孙瑞岐书记对分院围绕汉麻开展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一致认为,在研究领域上双方各有侧重,互为补充,大庆分院在提取工艺的放大和功能食品特医食品的研发具有优势,医科大学在功效研究和药效成分分析领域则更为专业,下一步双方将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围绕大健康和汉麻等药食同源经济作物高值利用等领域开展项目联合申报、研究生培养、人才交流等多形式全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汉麻等经济作物在大健康和医疗领域的应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