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下午 12:43:55 星期四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与黑河市爱辉区政府、国药(江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建立汉麻产业研究院
2022-05-16 09:58:48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许勤同志讲话精神,大力发展生物经济,按《黑龙江省“十四五”特色经济作物发展规划》的布局,为加快以汉麻为代表的特色经济作物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5月16日,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与爱辉区政府、国药(江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黑河市爱辉区举行签约仪式,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建立汉麻产业研究院。

    此次汉麻研究院的建成,充分发挥中国(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的政策优势,爱辉区优质的生态环境、珍贵的黑土地、独特的气候条件等自然资源优势,以及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在汉麻育种、农业种植、生产加工、酚类提取、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方向开展研发和成果应用开发,逐步建设汉麻实验示范种植先行区、汉麻产业研发中心及汉麻纤秆绿色功能纤维新材料产业平台等。将汉麻产业结构优化,汉麻由单一纤维加工逐步向籽用、秆芯综合利用发展。在汉麻育种,规模种植,栽培技术,雨露沤麻、生产加工、优势品种等链条实验实践,采集数据,形成科学化,制定标准化,选育高产优质品种并实现规模化种植和推广。逐步把汉麻建设提升到重要的高度,重点打造汉麻百亿级产业,为汉麻产业发展先行先试,创新发展路径。 

    同时,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在服务区域建设,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以特色农业种植为基础,开拓新型工业化开发,建立文化传播协同发展的绿色汉麻产业生态圈等方面做出科技支撑。为汉麻产业攻关影响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带动性、关键性的一系列重大技术问题,实现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为汉麻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科技支撑、引领和智库作用。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