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早上 6:28:11 星期五
“种下科技种子 静待明朝花开”六一国际儿童节科普活动
2022-06-01 16:19:33

61日,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生物资源高值利用科普示范基地”组织了一次面向小学生的六一儿童节科普活动,共有6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以种下科技种子,静待明朝花开为主题,内容分为“经济植物识别”、“神奇的麻类植物”、“有趣的微生物”科普小课堂三个环节。大庆分院科普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田间认识了汉麻、亚麻、丰花月季、白玉簪、紫丁香以及金莲花、百合、芍药、射干等十余种中草药植物,生动的讲解了它们的习性和价值;同时展示了盆栽对比试验,引导孩子们用科学的试验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微生物”科普小课堂上,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的微生物,认识“好的”微生物和“坏的”微生物,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科技的未来。此次科普活动,充分发挥了分院在科普教育,成果宣传的带动作用,让孩子们对科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在他们的心灵深处种下小小的科技种子,愿未来这颗种子能慢慢长大,开花结果,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生物资源高值利用科普示范基地”20225月通过黑龙江省科技厅备案,是分院首个省级科普平台。省科学大庆分院将一如既往积极承担公益一类科研院所的社会责任,提升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强科学普及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科学思想、科学家精神以及最新科技成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0111355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