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下午 2:17:00 星期五
科技赋能招商 成果转化龙江——黑龙江省科学院汉麻产业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齐齐哈尔市举行
2022-06-06 14:39:14

   6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与雅戈尔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讷河市政府合作的汉麻产业园项目在齐齐哈尔市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科技招商,推动科技成果龙江转化的全新实践,是三方多年坚持院地企协同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深耕汉麻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对推动汉麻产业创新链与供应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院党组书记赵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雅戈尔宁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君参加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大勇主持签约仪式。

赵梅在致辞中首先欢迎远道而来的张国君董事长一行,对汉麻产业园项目成功落地签约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注科学院创新发展的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及各个部门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雅戈尔集团下属专业从事汉麻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的企业,是国内首家具备高新技术起点,自主知识产权的汉麻产业化规模化企业,位于国际汉麻综合利用产业前端。黑龙江省科学院作为龙江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一直发挥科研创新、高端人才、专家智库等自身优势,所属大庆分院与雅戈尔宁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多年,围绕汉麻种质资源、新品种选育和综合利用技术等产业,共同开展“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和成果熟化,组建了新型研发机构华夏汉麻产业研究院,在克山建立了汉麻原料种植和粗纤维加工基地,率先开展符合欧盟和美国有机标准认证的有机汉麻种植和有机汉麻纤维产品化,推动一批汉麻科技成果在龙江落地转化。本次三方合作,是在原有合作成果基础上推动汉麻科技成果在讷河落地的创新实践,是一次以科技创新赋能汉麻产业升级发展、以科技支撑招商引资的成功示范,为进一步做优做强龙江汉麻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赵梅表示龙江振兴,科技先行,投资龙江,科技同行。希望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科学院将继续同齐齐哈尔市政府搭好政产学研用平台,加强创新资源优化整合,在推动传统产业创新转型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院地企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示范,用科技的力量服务于投资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与会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黑龙江科学院、宁波汉麻生物、讷河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副院长谢大纲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科学院签约 。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916FF126-A768-49E1-8AC1-FC37BBE8A7D5-4570-000002CC3C7B2B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