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上午 9:52:23 星期五
大庆分院组织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1 14:27:09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以“寻铁人足迹 忆峥嵘岁月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新龙江”为主题,参观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基三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大庆市大同区高台子镇人大主席兼副书记周世伟参与活动并全程给予讲解。全体党员悉心聆听“松基三井”的故事,追寻铁人当年深深足迹……

以包世忠为队长的32118钻井队,在缺少吊车和大型运输车辆的情况下,用倒车坑、倒链、滚杠、撬杠等土办法,靠人拉肩扛,用仅有的5台解放牌汽车,把重达几十吨的钻机设备运到松基三井。历经“艰难钻进、果断试油”、 “油龙出世、石破天惊”、“三点鼎足、铸就乾坤”,37支会战大军4万人马“挥师北上、决胜松辽”,开展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大庆石油大会战,使祖国彻底甩掉了贫油的帽子。是他们用百折不挠的坚韧毅力,历经艰难困苦,战天斗地;是他们用火热的激情、青春和汗水,以“爱国 创业 求实 奉献”的大庆铁人精神,书写着新中国石油工业的辉煌……

全体党员伫立于松基三井旁,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举起右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与会党员深深体会到“松基三井”的划时代历史意义,标志着在黑龙江松嫩平原上找到了大油田,标志着大庆油田的诞生,标志着在中国石油工业史上从此掀开暂新的一页。大家一致表示:一要牢记刻骨铭心的艰难岁月,不断强化心怀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向铁人学习,发扬老一辈石油工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铸就“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韧劲;三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科学院“1144”发展战略,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立足于本职岗位,创新创业,为建设新龙江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21413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41325_副本.jpg